杀死汝爱 6

(6)
“这是……您的故事?”我转过头去看他,他却把头转向窗外。
“雨停了。”弗朗西斯小声嘀咕着,他把耳边别着的烟取下来,从上衣兜里取出火柴点燃烟,然后发动了车子。我们穿过湿漉漉的迷雾一般的水汽,顺着芝加哥的血管,返回我们那个烟灰色的梦幻城堡。
我的心里一下子平静了下来。最近这些如同蜘蛛丝一般缠绕着我的事情,仿佛在雨水里融化了。无论是和罗莎那遥不可及的恋情,还是和这些灰色城堡的骑士们的生活,还是我和我的兄弟阿尔弗雷德——这些,都已然不再重要。我明白我的内心正强烈地渴望着听完仙度瑞拉的故事,不是出于什么别的目的,只是我想证明,我所爱所敬的人,无论此刻是怎样的,他们的血管里都流淌着温热的血液,他们的骨髓里都倾注着对世界的爱,他们的胸膛上都刻印着神明的记号。
我们回到家的时候,夜空一片晴朗。不明显的几颗星星闪烁着。安东尼奥正在门口抽烟,微弱的火光一闪一闪。他听到汽车的引擎声,抬了抬头,转身回到了屋子里。
“这世上再找不到比安东尼更好的男人了,”弗朗西斯熄灭车子,突然小声说,我分明地看到,那双深邃的疲惫的眼睛里,有什么东西在隐隐约约地闪烁。
“至少在我的世界里,”他捂住眼睛,声音越发低了,“我们是彼此世界的造物主。”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于是空气又恢复了不久前的那种沉默。我们打开车门,打开房门,打开那一片烟雾,里面是暖橙色的温柔灯光。
“回来了?”安东尼在厨房里大声喊,“我给你们看看还有什么可吃的。”
吉尔伯特对我微微颔首,然后放下手里的酒瓶从沙发上起身,环住弗朗西斯的腰,向他索吻。亚瑟可能在他的房间里。我和阿尔弗的小屋亮着灯。
“去吧,他在等你呢。”吉尔低声对我说。
我握了握拳,推开了那扇吱呀作响的门。阿尔弗抱着双膝坐在床上。见到我进来,轻轻地哼了一声。
“阿尔弗……”
“抱歉我不想谈话,马蒂。”他生硬地拒绝了我。
我又握了握拳头,抿紧我的嘴唇,控制着我那快要让我昏过去的心跳。然后,迅速地跪在了床上,抱紧了他。
“马蒂?”他有些惊讶,接着又是嗤之以鼻,伴随着不难烦的低声怒斥,“别跟个小娘儿们一样做蠢事儿!”
我的眼泪控制不住地流下来,很快哭湿了他的肩膀。他犹疑一下,慢慢地抱住了我的后背。
“上帝保佑你,我的兄弟。愿他不要从我这儿夺走你。”我哭快速说着说,在他的后背上划着十字。
他沉默了很久,突然收紧了抱着我的怀抱。
屋外响起卡农。是安东尼和弗朗吉在跳舞。
“让这个虚假的世界热腾腾地活着吧。”阿尔弗抱着我小声说。我们一同倒在床上。他轻轻地在我后背也画了个小十字。
那天晚上我们再没说话,就那样紧紧地抱着彼此,如同我们在娘胎里那样,沉沉睡去。
(修改了N百遍真的好心累……如果有喜欢的朋友就太棒了!)

评论(4)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想洗碗就不洗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