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汝爱 11


(11)

屋子里一片浓重的血腥气。基尔伯特喘着粗气,额头上滴下大颗大颗的汗珠。弗朗西斯低声呻吟。阿尔弗紧张地站在我身边,手指和衣服边角发出阵阵摩擦声。我的心脏剧烈跳动,就连指尖都能感受到紧张的脉搏。

除此之外,一片死寂。

基尔伯特扯厨房里翻箱倒柜。弗朗西斯捂住血流不止的右臂,对着我们笑了一下。紫罗兰色的大眼睛里蓄满了眼泪,有些失去血色的薄唇微微弯曲,金色的卷发折射出阳光的色彩——

他的眼泪终究还是流了出来,在他合上眼睛那一瞬间。他扭过头去,对着基尔伯特说:

“基尔,亲爱的”他的声音微微颤抖,“哦别忙活了,亲爱的,血没有那么多……”

基尔伯特头也不回,“别说大话,我亲爱的小姐。淑女从不骗人。”

“哦哦哦基尔,亲爱的基尔……”弗朗西斯晃动金色的卷发,“这都什么时代了,你还记得公主和骑士这一套……”

“我永远记得,我永远记得……”基尔伯特喃喃自语。他找出止血药,喝了一大口酒,径直走回弗朗西斯身边,用手扳住他的头,把酒喂给他,同时将止血药敷在恐怖的伤口上。弗朗吉张大眼睛,似乎要喊出来,却被那深深的吻压抑在了喉咙里,最后化为他的两行眼泪,沾湿了他的衣领。

过了好一会儿,等到我觉得我的手脚再次复苏知觉的时候,基尔伯特才放开弗朗西斯。弗朗西斯喘着粗气,基尔伯特转身回到灶台前面,继续切那一根胡萝卜。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睛里噙满了泪水。它们就在眼眶里不停地打着转,像酸一样腐蚀着我眼睛周围敏感的神经末梢。我想这泪水流入嘴里的感觉一定很复杂,它混杂了太多味道了——苦、辣、甜,甚至更多……

阿尔弗小声啜泣着。我从没见过那样子的阿尔弗。在我们十六岁的人生里,我们的眼泪都由我流完了。阿尔弗很少哭泣,更别说像现在这样。我不知道他的眼泪是什么味道的,但我想,这眼泪一定很复杂,掺进去了很多种复杂的化学元素,很多种化学元素之外的感情,还有很多种我不知道的经历。

我一直在想,如果尝了别人的眼泪,我们会不会知道他的故事……

“孩子们,回房去休息吧……”弗朗吉拍拍我的屁股,用有些虚弱的声音说。阳光照在他有些失去血色的脸颊上,让他美丽的睫毛显现出金色的轮廓。我看到他把胡子刮掉了,干净的上唇留着一圈浅金色的印记。他的的确确像个中世纪的公主,落魄的公主,待在这孤零零的破旧灰色城堡里,留下最后几个真正爱他的骑士,忠诚不渝守候在她身边。

我突然想要跪下去亲吻他搭在椅子扶手上的手指。可我没有。1959年的芝加哥,灰色城堡里的公主和骑士,或许忘记了所有的贵族礼仪,可他们的血管里流淌着的血液,依旧纯粹而高贵。

我和阿尔弗回到我们昏暗的小房间。蓝色的窗帘依旧拉着,阳光透过那一道道条纹射进来,在我俩身上留下一道道印记。阿尔弗的面颊透出奇幻的橙红色,鼻梁上的小雀斑格外明显。他突然用有力的臂膀抱住我,左手将我的头埋在他的颈窝。我的脖子上留下他的泪痕。我轻轻抱住他的臂膀,在他耳边轻声哼唱我们曾经唱过的歌谣。

“我再也不会离开,

我也不会再回来

愿你生活日益丰富多彩

别再悲哀过去那些不光彩”

外面传来脚步声。安东尼奥和亚瑟陆续回来了。外面有些嘈杂。门缝里飘来番茄的香气。阿尔弗粉红色的脸颊和我们房间里淡蓝色的空气逐渐混合在一起。腐朽玫瑰的气味在我们身体里散开。

头晕目眩的感觉再次传来。

我闭上眼睛,倒在阿尔弗的臂弯里。

评论
热度(14)

© 不想洗碗就不洗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