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时空恋人(下)

依旧是送给有缘人@清水煮满月 的一篇小文,这次带上了两位笨蛋老爹,用的设定依旧是之前的旧文 7月绯闻事件 里的,希望喜欢~


(7)

  “你真的确定周围的人都看不到你……吗?”带着疑惑看了看周围的目光,菊再一次拉了拉阿尔弗雷德的袖口。男孩带着有点滑稽的度假偏光墨镜,自信地撩起了额前的头发。

  “我还没有开始使用我的全身隐蔽功能,我现在的时空坐标还不稳定,我害怕我一个转身就会再次掉入时空洞中——”男孩语气里颇有些得意,“可是我现在只能看到菊一个人,所以请你牵好我好吗?”

  少年有些蹩脚又有点老套的手法完全来自于他的两位父亲。十岁那年,两位先生不知道什么原因闹得不可开交。他的律师父亲,一切讲求原则和逻辑的优雅英国绅士拉着他的法国美男子老爹就要去把刚刚办好结婚手续推掉。法国老爹看着地板上玩乐高的他,忽然就想出了暂时失明这一个招数,还不惜花“重金”买通了他父亲的老情人、那个不苟言笑一看就不会骗人的德国医生,伪造出他真的暂时失明的假象。一向讲求事实的英国绅士吓得手足无措,每天都悉心照料这个失明的人,还背着他悄悄抱着自家儿子落了好几回眼泪。没过多久,等到两人又把阿尔弗雷德送到他的弗朗索瓦丝姑姑家的时候,他就知道这两人又和好如初爱的如漆似胶了。

  现在用着这招的阿尔弗雷德忍不住在他的小小恋人头顶上暗暗发笑,顺便深深吸一口他头发里的薄荷味道。阳光灿烂,照亮面前的坂道,树叶沙沙作响,他的眼前闪闪发亮。悄悄掏出自己的身份证明,阿尔弗雷德举着那张纸和噤声的手势在大楼里一路畅通无阻,每一个热情或诚惶诚恐和他打招呼的人都让菊觉得奇怪。可刚刚经历了异时空恋人这样神秘超自然现象的菊已经有点开始接受这个混乱宇宙突然抛来的暖意,又怎么会想到他的异时空恋人拥有这样他自己难以想象的“超能力”。

  干燥安静的办公会室口站着位金发碧眼的粗眉毛先生,此刻正有些生气似的举着电话。这是大老板的先生,菊早就有所耳闻。据说两人本来打算来日本过一下恋爱20周年纪念日,却好巧不巧在异国他乡发生了点意外。平时理性又克制的两位先生一到了关于对方的问题上就变成了不折不扣的恋爱脑,此刻全身心沉浸在如何争吵上,根本没了心情去度假,就连一起带来的公子都被两位先生抛诸脑后。这样的事件最近简直成为了办公室休息室讨论的焦点,就连一向边缘化的菊都有所耳闻。刚想和身后只有自己能看到的小恋人分享一下,菊才意识到刚刚一直黏在自己肩膀上的男孩此刻竟然已经无影无踪。苦笑着坐进自己的座位,迎面就走来了让自己头疼的课长。

  一看到自己“父亲大人”就悄悄躲在了一边的阿尔弗雷德正看着菊一脸纠结的表情暗暗心疼。说来也奇怪,他从小到大从没缺少过谈恋爱的机会,不管是性感的艾米丽还是热辣的意大利姐妹或是高挑的俄罗斯妞儿安娜都曾经向他抛出过橄榄枝,却都被他那些“让人难以忍受的奇妙行为”(姑娘们的一直说法)气的取消了在社交网络上对他的关注。

  “亲爱的弗雷迪,我们要生活,又不是要拍电影,不必那样戏精(dramatic)。”看着他一脸郁闷的送走生气的安娜,和他一起站在夕阳下叹息的他老爹这样告诉他。

“可是我总觉得你和我父亲就是在演电影一样地生活着——”男孩委屈的拉长尾音。

  “哦——我的甜心,我和那个少爷演电影,嗯——那一定——”法国人抬起头看看门前的树,若有所思的停顿了一下。

  “是部又臭又长,但又非常精彩的爱情电影吧——”

  想着这样的往事暗暗在角落里笑出声的阿尔弗雷德举起手机对准他的小小恋人,正好对上从一堆文件里抬起头的菊。对视三秒,他举起手来向他竖起大拇指。

  仿佛陷入青春恋爱题材的电影,两人又把自己搞了个满脸通红。

(8)

  “蠢蛋胡子,听好了,我是你丈夫(husband),业内知名的英格兰裔律师亚瑟·柯克兰。鉴于你上周和安东尼奥那个深情的拥吻,我现在实在难以忍受你拿油腻腻的强调在我耳边叽哩哇啦。儿子已经找到了,根据亲爱的马蒂和他的同学伊万提供的线索,我已经准确了解到了这臭小子现在的行踪,就在我录音的时间,他正牵着一个你公司员工的手。这名员工是日本人,名字叫——呃——本,本田,菊,没错,在研发部工作,很上进的小伙子,却在入职八年来没有什么提升。

根据马蒂那边的情报,这小子说自己是来自异时空的旅人,并且已经承蒙这位日本先生的照顾三天之久。由于我最近一直忙与准备和你的离婚文件,所以忘记了我们宝贝儿子,哦,对不起,我的宝贝儿子,你对这孩子的教育实在是让我难以启齿。根据我现在的观察,这小子就像是忽然被丘比特之箭射中的阿波罗,浑身都散发着一股想要恋爱的可爱劲儿,让我欣慰又难过——

这小子现在身上的现金应该依旧充足,还不需要担心。我会一追踪他的行踪,并且把他这不伦不类的第一次恋爱记录下来,一旦你的员工出现诱拐未成年人的行为,我希望你能从安东尼那玩意儿里抽出嘴来,给我好好帮帮忙。”

放下手机,粗眉毛的英国绅士看着面前搂着西装革履的小巧男人的高大少年,忽然也开始感慨17年前的小小团子竟然也已经长得这么大了。像是忽然想起来了什么似的,他又举起来手机对着留言加了一句。

“我买了新的对戒,还有弗雷德的一只,现在已经没办法退了。我再等你四天,希望你能知错就改,依旧来自你的丈夫,亚瑟·柯克兰。顺便,好心提醒,穿衬衣的时候领口不需要敞那么大,你的胸毛太多了。”

“有天你也会长成教我如何恋爱的人啊,弗雷迪——”放下电话莫名感动的英国绅士忍不住擦擦眼角的泪,一个不小心蹭了自己的车。

“F**K!”

(9)

  作为异时空恋人,阿尔弗雷德绝对算得上尽职尽责。第四天菊一回家就被绊倒在了一地的玫瑰上,快被鲜花堆满的小小玄关让他一瞬间就红了眼,眼泪刚一落下来就被少年一把按进胸口,起来的时候才发现鼻涕都蹭在了阿尔弗雷德纯棉T恤上,只好在男孩粘人的怀抱里给他亲自手洗干净。第五天加班到8点忙的天昏地暗只想赶紧回家泡澡的菊一出公司门就看见了那双蓝色的深海,一下子照亮他的半边天空,一路漫步到了两人都不认识的地方,买了不知名小店的最后一碗关东煮,少年被烫的哼哧哼哧样子把菊逗出了8年来最大声的一次笑。急急忙忙赶上末班车,两人回到家连澡都来不及洗就抱着对方黏糊糊的身体睡了过去,一向洁癖的本田菊却睡得格外香甜。梦里就梦到的场景在第六天实现。怕遇到同事丢人所以去坐了最晚一次摩天轮的两人在小小的箱体里脸红心跳,刚刚吃掉的香草冰激凌此刻全融化在两人相对着的狭小空间里,甜蜜的宛如小时候许下愿望的梦境——

  “这——这是我的第一个吻——”还在纠结如何开口的阿尔弗雷德被一只有点小巧的手一把按住了后脑勺,下一秒就尝到甜蜜的冰激凌味道在自己舌尖炸开,化成一个浓郁香甜的小小宇宙——

  “我会永远想念你的吻的,我亲爱的异时空恋人。”

  捧着阿尔弗雷德还有些肉嘟嘟的脸颊,本田菊脸上划过两条银河。黑色的眸子里恰好装下那片蓝色的湖,小小的雀斑此刻跳跃成一首诗,男孩红的发烫的脸靠进他的颈窝。

  “我会再一次找到你的,跨越无数个时空。”

  除了对上帝宣誓之外,这是阿尔弗雷德17年人生中语气最坚定的一次了。

(10)

  “亲爱的儿子,很高兴你现在已经能这样熟练地将物理运用到你的生活中了,爸爸很为你开心,当然,你的父亲也这样想。我们已经追踪到了你这几天的行踪,似乎你陷入了一场恋爱,还把那个可怜的孩子骗的信以为真,还好你们没有过什么出格的行为,否则你们两个都会有麻烦。我们的飞机明天一早就要起飞了,无论如何,今晚你都要回到我们的身边。亲爱的弗雷迪,再次向你致歉,我和你父亲的鲁莽行为让你小小的心灵受到了伤害。虽然我们都知道经过了你父亲那种残酷的海盗教育法之后,你的内心已经无比坚强,但我们还是要说一句抱歉,让你见到了爱情最真实也最混乱的一面。

我们就在你们身后,如果看到的话,就请回头。

你的老爸。”

  看了一眼让人头疼的法语短信就把手机塞进了和服的内兜,阿尔弗雷德此刻根本难以从他的小小伴侣身上挪开眼来。东方古老的美学被凝聚成一个人像,菊一个小小的动作都胜过他的美学老师桑切斯太太的千言万语。靛蓝色的浴衣和服前露出一点常年不见太阳的白皙皮肤,墨黑的头发在灯火下微微闪光,大大的眼睛此刻完成两弯月亮,手里提着的两条金鱼刚好模糊了眼前的一片光。要是阿尔弗雷德把自己和菊的合照放在ig上,他的同学们一定觉得一向有些奇怪的富二代阿尔弗雷德终于开窍并且与自己年龄相仿的日本男孩谈起了恋爱。

  “我真的很开心——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我以为爱情再也不会降临,我甚至都想好了去相相亲掩盖自己的天性,我想要在一次融入这个社会,当一个值得被爱的本田菊——”

  坐在神社外围的小河岸上静静等着烟花时,菊对面前的少年用日语说。少年的手刚好包裹住他的手,手心里温暖的汗把他俩紧紧黏在一起。

 “我说了这是serendipity,丘比特的箭就是这样射中了我。上帝只给我造了一个夏娃,我们本就该遵从天性,所以,跨越这么多个时空,我一次找到了你——”

  一边想着自己的声音有没有想汤姆·克鲁斯一样深沉富有磁性,一边想着上一次的接吻经验,阿尔弗雷德慢慢靠近菊的嘴唇。

  人群爆发出欢呼声,烟花开在天边,五彩斑斓的星星落在两人的脸上,仿佛时空穿梭的奇迹真的出现了。

  “哦——瞧啊,这小子干得真不错——”气喘吁吁赶来的弗朗西斯看着面前拥吻的两人,心满意足地撑着膝盖笑了起来。

  “确实是,他是我们最伟大的创造,胡子——”跟着跑来的亚瑟·柯克兰把手搭在弗朗西斯的后背上,绿眸子里溢满温柔。

  “老爹,父亲——”刚刚结束一个吻想着如何开始下一个的阿尔弗雷德刚一转过头,一眼就看见了边吻边情不自禁揪扯对方衣服的两人。

  “嗯,咳咳,亲爱的阿尔弗雷德·弗里曼·琼斯·波诺弗瓦·柯克兰先生,您的时空旅程恐怕要告一段落了,我们来迎接你回到原来的时空——”弗朗西斯清清嗓子,戴上早就准备好的墨镜。

  “既然跨越了这么多个时空还能相见,我们相信你们一定会再一次在这浩瀚的宇宙里相遇的——”亚瑟摸摸眉毛,装模作样地按了按手腕上的手表。

  “哦——爸爸——”阿尔弗雷德有些焦急地搂紧了菊,“我十七岁了——当年你们十七岁的时候都在一起做过三次了,斯科特叔叔都和我讲过的——”

  呆呆看了自己老板40秒的菊终于从过多的信息里恢复了过来。一脸惊讶地抬起头看向抱着自己的男孩:

  “你……你真的是异时空来的啊——”

(10)

  放下手机抬起头,菊又看到了那一片蓝色的星河。以为自己幻视,菊揉揉眼睛,却被男孩一把搂在了怀里。

  “我的异时空恋人,我回来了。”

  呆愣了三秒,菊满脸通红地一把推开眼前的男孩。又想起什么似的抱紧了他。

  “你说过他们看不到你,在办公室突然被一团空气抱起来,有点丢人……”菊小声说。

  “还有,谢谢你再次找到我,我的异时空爱人。”


评论(2)
热度(26)

© 不想洗碗就不洗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