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时空恋人(上)

奇妙缘分催生的奇妙礼物,这篇送给有缘人@清水煮满月 

学生米x社畜菊的serendipity~还有不省心爹妈英sir和法叔幡然醒悟的桥段(我承认我用了7月绯闻的梗对不起我没梗了…)
刀子生产厂主久违写一篇甜甜蜜蜜的文章,大约明天完结~希望大家喜欢

(1)

  “菊,你一定想不到,你的异时空恋人重新发现了时空漏洞,现在就要回到你的身边啦!我已经到了成田机场,很快,我们就能跨越129个现实再次相拥!我想,你现在一定很想来机场接我吧,我亲爱的异时空爱人。”

  好不容从一团乱麻的创意简报里脱身而出获得片刻休憩的菊看看手机里那一团英文和假名夹杂的东西,笑着揉了揉眉头。

  “我也真的很想念你,阿尔君,可是……”本田菊的手指在屏幕上飞快移动。

  “今天是周一,我……还得上班……”

(2)

  7月12号的东京,闷热的傍晚,本田菊一个人拎着公文包走在路上。上午刚刚下过雨,此刻空气仿佛是蒸笼,一刻不停的蒸发着还有些残留的水分,让它们慢慢钻进本田菊的四肢百骸。想要深深吸一口气,却发现胸口都无比闷热难受。轻轻扯开领带,也能感受到浑身汗水黏腻在身上的触感。柏油路上留着的小小水潭里藏着半个快要落下的太阳,天空一半苍白,留在身后的高楼上,一半血红,正对着本田菊的眼睛。

  “又是这样的一天呐……”

默默感慨着走上狭窄的楼梯,本田菊还有些庆幸地想着晚上的咖喱可以放一点巧克力。刚刚放下手里的袋子,身后的门就被一把拉住了。还没等本田菊的大脑从上午的文案里反应过来,一个比他高了一头还多的身影就堵在了他的面前。

快速拿出手机打开快捷键里的报警电话,还没等按下去就被一双大手抢走了手机。正想着放弃尊严大喊救命的时候,本田菊对上了一双蓝眼睛。

 “嘘——”有些稚嫩的蓝眼睛对着他睁大,形状漂亮的鼻头紧紧贴上了本田菊此刻有些冒汗的鼻尖,漂亮的小雀斑散布在光滑的脸上,一个从未谋面的好看少年一把把本田菊瘦削的肩捧在了怀里……

想着八年没找过男朋友想要改变性取向好好找一个老婆结婚生子的本田菊感慨命运的作弄顺便在心里暗暗担心欧美人的家伙式会不会弄疼自己,认命的闭上了眼睛。

“先生,哦,我是说,呃,菊,对,亲爱的,菊。”面前的少年有些紧张地按了按本田菊的胸口,吓得他再次睁开了眼睛,顺手把他安安稳稳得放在了玄关的地板上,“你好,你可能不认识我,但是,这没关系——”

“你要钱就拿走,但别对我动手好吗,我家里没有润滑剂了,我很怕疼,我不会报警的。”噼里啪啦用日式英语说出来,本田菊常常吁了一口气。

“啊,什么啊?”显然没有听懂那一串噼里啪啦的日式英语,男孩露出个有些幼稚的笑,漂亮的蓝眼睛眨了眨,“你好,菊,我的爱人。”

被“爱人(partner)”彻底击昏的菊呆呆看着面前的少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

  “啊,是这样的,鉴于这个时空的你可能还不认识我,也不太熟悉我说话的语速,所以我可以说的慢一点。”少年摸出身后的可乐,努力摆出正色的表情,“我叫阿尔弗雷德·弗里曼·琼斯,哦,不过,不是这个时空的阿尔弗雷德,有时候朋友们叫我弗雷迪,有时候叫我阿尔弗,哦,不过阿尔弗是错误的,只有那个愚蠢的北极熊才这样叫……”

意识到自己扯得有些远的少年咳嗽两声,拉起本田菊的手,脸上却红了一片,继续噼里啪啦开始讲。

“我不是这个时空的,对,没错,普朗克和爱因斯坦那一套,你是懂得的,我来自平行时空Aph-1163,住在和这个一模一样的地球上,只不过我们那边的汉堡和可乐都大份一些,是我能够一顿就吃饱的分量。”

男孩用空着的手摸摸肚子,对着塑料袋里的面包咽了口口水。

“在那个时空中,我们是恋人,对,没错,相濡以沫很久的恋人。我们恋爱、接吻、甚至是在深夜里缠绵。你是个……嗯……很温柔的恋人,当然啦,我也不差,对,很棒的恋人。”

少年说道那几个词汇的时候满脸通红,握着菊的手心都开始微微冒汗,“我通过时空漏洞来到这里,第一件事就是来寻找你,显然,我们又相遇了。所以……”

菊有些发凉的手捂上面前少年的额头,然后又默默放下来。

“你说的——”过了30秒,菊才反应过来,大眼睛此刻瞪得更大,呆呆看着眼前已经羞赧的面红耳赤的少年。

“都是真的啊——”

“对啊——”少年也装模作样蹦出一句日语,“在那个时空,你就是这样可爱呢,菊。”

“可是……”菊有些纠结似的扯开自己的领带,拉着少年站起身来,“这个时空的我……三十岁了。”

“啊,这有什么关系吗?”少年不解地摇摇头。

“啊,算了,这样讲的话,总觉得有点对不起那个和你在一起的我呢……”菊抬起头来再一次正视着少年有点好看的脸,透过窗户爬进屋子的夕阳刚刚好在他脸上洒下一片橘红色的光,掩盖住了那一条从耳根蔓延至脸颊的余晖。

“你饿了吗?”

菊的声音和阿尔弗雷德的肚子在同一时间响起。压抑一天的笑声瞬间迸发出来,菊甚至有点惊讶自己还能这样笑出声音来。快速把洋葱土豆和鸡肉从袋子里掏出来,菊围上了围裙。

“那个时空的我会给你做咖喱饭吗?”

一边熟练地切碎土豆和鸡肉,一边看了一眼在门口斜倚着有些手足无措似的大男孩,菊小声问。锅里的咖喱咕噜咕噜地冒着热气,氤氲了眼前一片慢慢消逝的赤红,把少年高大的身影落在地板上。一抬头,刚好看到那双蓝眸子在一片昏暗里闪闪发亮。

“会啊,他还会像英国人一样往里面放巧克力,”阿尔弗雷德走上前来,有些生疏地从背后环住菊的腰,少年特有的酸酸甜甜的体味和微微发热的体温一瞬间就把菊的脸蒸了个通红。扭身推开阿尔弗雷尔德,菊的呼吸还没平复下来。

“怎么了嘛?我是你的恋人啊——”阿尔弗雷德脸上挂上有些使坏的表情,再一次抱住面前有些瘦弱的人,甚至把嘴巴凑上去亲了亲修剪整齐的发梢,“异时空的恋人就不能拥抱你了嘛?”

“对不起,对不起……”菊有些慌乱地从那个怀抱里挣扎出来,飞快地将已经切碎的食材扔进泛着金黄色光泽的咖喱汤里,有些闪避地把脸蒙进热气里,“我……我……我对不起你那个时空里的我自己,我对不起他,我……我也对不起你……真是抱歉……我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我……”

“怕什么嘛,本田先生,”少年再一次从后面搂住菊,精壮的小臂散发的热气让菊即便隔着衣服都觉得羞赧,却不可抑制地将身体陷入那一片温暖,“万一这个时空的我也去找了我的时空的你呢?”

“对不起,我太久没有谈恋爱,已经……已经……”慢慢翻炒着锅里的食材,菊不由自主地更靠近了一点阿尔弗雷德,“不太会爱一个人了……”

“没关系,我之所以穿梭在一个个现实中,就是为了再次让你学会爱一个人有多么好。”阿尔弗雷德自己说出口,把头靠在了菊的头顶上。蒸腾的热气和巧克力一瞬间爆发出的浓香让两人都没发现,此刻他们已经仿佛完全融入彼此,像是真正的恋人一样,熟稔到习惯对方虚度光阴的小小习惯。

“那个,”感受到男孩的脸在自己头顶上乱蹭的动作,菊伸手摸了摸那颗毛茸茸的脑袋,“要吃饭吗?异时空的琼斯先生。”

“当然……”有些雀跃的语气,男孩拿来了两个水池边的盘子,返回菊身边的时候低下头亲吻了他的侧脸,“我的爱人。”

菊像是触电一般捂住脸颊,却被男孩咧开嘴的灿烂笑容彻底困在了甜蜜的头晕目眩中,张开嘴巴刚想说什么,却被在嘴里塞了一块巧克力。苦涩的外壳一化开,里面的甜蜜顺着舌尖蔓延到喉咙,迸发出柔情蜜意的小小宇宙。

啪的一声打开灯,面前的男孩像是小狗一样坐在桌子前,过长的腿占满了整个桌下的空间,脸上的小雀斑随着圆乎乎的婴儿肥脸颊跳动。蓝眼睛闪闪发光,亲昵的称呼张口就来——

“菊,好饿啊——”

31岁,单身了8年的本田菊,突然陷入奇妙的恋爱。

(3)

  “马蒂,虽然你很难相信,但现在我还是要和你说。这是我生命里,哦不,我的整个宇宙,对我的宇宙中,包括所有平行宇宙里,最神奇的一天,你肯定很难相信,丘比特之箭真的射中了我,难以置信的serendipity,像是阿波罗也坠入爱河,看着他的时候,我就能感到我的心脏在砰砰跳动。

我爸和我父亲,对,我家亲爱的两位先生,有一次吵得不可开交。这是今年的第6次,有时候我就在想,既然当年丘比特之箭曾经射中他们两人,为什么现在却要把它拔下来呢?

他温和又柔软,像是我们上个月一起吃过的冰激凌那样绵软可爱。有朝一日来到这个时空,你一定要尝尝这份咖喱,这是我吃过的最棒的食物,比我老爹做的那个法棍还要棒一百倍。

总而言之,我要成为他的异时空爱人了,走过无数星系和平行时空,来和他相见,我相信我的时空坐标一定是正确的。”

噼里啪啦在手机上编辑完短信按了发送,阿尔弗雷德翻过身去看榻榻米另一侧侧卧着的男人。本来对于男性来讲就有些娇小的身躯此刻蜷缩成一整团,紧紧抱着被子,像个小动物一样陷入睡眠。整齐柔顺的黑发挡住一半眼睛,本田菊的呼吸轻柔又平稳,像是安魂曲一样在阿尔弗雷德耳边飘荡。犹豫了半天,少年最终还是慢慢抱住了本田菊蜷缩的身体。

这是阿尔弗雷德第一次用这样的姿势去尝试抱住一个人,一开始感到体温交融让自己很不舒服的男孩很快就不自觉地把头埋在了带着淡淡薄荷香气的黑发里。17岁的男孩很快要高中毕业,常年练习橄榄球的身材高大又匀称,漂亮的蓝眼睛无辜且认真,脸上有几个小雀斑,喜欢一切和未来、科幻相关的东西,可惜物理学的一塌糊涂。和其他男孩子没什么不同,可要真说他是其他时空来的,也没什么问题。反正千百个时空里总有几个平平无奇和我们的世界没什么差异,也总有一个时空里他这样热衷于他的娇小恋人,要跨越这么多时空来把这个素昧平生的人寻觅。

宇宙是繁杂的,而我靠着运气和缘分找到了你。阿尔弗雷德悄悄亲了怀里的这个“异时空恋人”一口,尔后自己却满脸通红。要说阿尔弗雷德在恋爱这方面的经验,他也只能是理论家,真的要让这个男孩开始像个恋人一样爱一个人,他可能还不如他现在还在因为旧情人吵得不可开交的老爸们。

“啊——如果那个俄罗斯熊也在就好了——”阿尔弗雷德看着外面偶尔忽明忽暗的街灯和面前这个青年浓重的让人心疼的黑眼圈,头一次祈求他的死对头、“绯闻先生”伊万也能在场。

(4)

  “亲爱的弗雷迪,如果你的地理也像你的计算机一样好的话,你就可以知道,你给我发邮件的时候洛杉矶还是凌晨5点。不过很高兴,你又想出来了这样一个让亚瑟舅舅头疼的鬼点子。顺便提醒你,日本民族的文化和我们很不一样,你最好别太“激进”了,对,我想你懂我的意思。

顺便,祝你异时空旅程快乐。还有,如果方便的话就给我报备一下你的地址好吗?要不然你亲爱的法国老爸又要在我做生物实验的时候打爆我的电话了。

爱你的,马蒂。”

看着手机里的邮件,阿尔弗站在有些狭窄的玄关里看着匆匆忙忙收拾着上班物品的菊。细密潮湿的雨点从凌晨就开始落,到现在已经愈演愈烈快要不可收拾。菊今早起来就进入了一种高度紧张的状态,从他零零碎碎的念叨里,阿尔弗雷德大约清楚了那是一场很重要的presentation,关乎着下一个campaign的成败。想着曾经看过的那些恋爱电影和科幻电影里未免俗套的恋爱情节,阿尔弗雷德一把箍住匆忙穿鞋的本田菊,在他耳边印下一个吻

“本来不想打扰你的,亲爱的,”阿尔用在脑海里演播了无数遍的小电影里的语气低声说,尽量压低声音好让自己看起来像是电影里深情的迪卡普里奥或者克里斯·埃文斯,“可是我一定要说明的是,我来自异时空。穿越了无数个空间来到你的身边。”

“是的,琼斯先生,”在少年有力的臂膀里挣扎了几下就放弃了的本田菊此刻依旧不停地盯着手表的秒针看,“可是,我要去上班了,否则我会丢工作,而你,根据那些编剧一贯的思路,很快又得迫于宇宙平衡的压力离我远去。所以——”

“哦哦哦亲爱的,听我说,首先,你说的没错。我来自另外的时空,只有7天的旅程,而昨天我们已经用掉了一天。剩下的六天,我们每天都做一件恋人之间才会做的事情。今天要做的就是——”

菊的大眼睛在手表和阿尔弗雷德的蓝眼睛中间已经有些失焦,还有3分钟,他必须出门了。

“今天我来接你上下班吧。”

少年雀跃的语气像是刚刚得到糖果的孩子。还没等本田菊反应过来,他就被推出了门,平时一个人打的伞此刻却被少年一把抢来,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话,就被带着体温的外套一角蒙住了头,就连公文包都被拿走,菊像是个什么怕见人的稀世珍宝一样被阿尔弗雷德一路送到了地铁站。

进闸机之前,菊终于能在周围一片目光中看一眼浑身都快要湿透的少年。蓝眼睛像是很久没看到的晴空,笑出来的小虎牙幼稚天真,大声喊出来的话语却有点霸道。

“晚上还在这里见,不许迟到——”

摸摸自己发烫的耳根,菊挥挥手,快速涌入人潮。

(5)

  “我就想知道这唯一一件事,你却不能告诉我,我亲爱的小姐,我真不知道你们来这里上班是怎样心情,这让我感到悲哀,不过,你的香水很有品味。很符合我们公司的形象,让我欣慰,是的。”

  菊下班的时候就看见自己的大老板一脸严肃地撩拨着那头柔顺的金色卷发在和前台的同事用法式日语聊天,后面再沙发上坐着的还穿着休闲装的高大金发男人已经眉头紧锁快要忍受不了。后面自己的课长正捧着自己的做好的资料在后面等着。有些敷衍又有些厌恶似的,课长对想要停留下来的本田菊快速挥挥手。本田菊又看了一眼,最后还是默默走进了茫茫雨幕。

昏暗的天空,潮湿的街道和脚步匆匆的行人,就连车辆带起来的水珠都带着闷热的窒息感。路上一个个透明的小水潭里映着来来往往的人,此刻都没生气的灰着一张脸。来到公司第八年,本田菊还是没能在这一场斗争中攀上杰克的豌豆。

  莫名想要哭泣,本田菊再次加快了脚步,甚至都没在乎西装裤已经被水滴沾湿。东京冷冰冰的建筑此刻都好像扯着笑脸嘲笑他的软弱和想要退缩的心情,这样的本田菊,怎么值得去被爱呢?

  想到八年前是失败的恋爱,本田菊更是感到眼眶都被泪水撑得酸痛。要更坚强才会找到爱,可惜我不能陪你看到那一天了。高大温暖的希腊男人就留下这样一句话就消失在人海。半年后,跨越整个大陆的葬礼邀请函传来,他的恋人永远消失在了爱琴海。

从此,本田菊再也没有感受到被爱的心情。

  拥挤的车厢里飘散着莫名的异味。被汗水浸湿的香水。被雨滴淋湿的西装。被积水打湿的皮鞋。黏糊糊的话语宛如梦呓,黑压压的表情让人仿佛在梦游,明晃晃的顶灯却像是在未来的某一刻。也许多时空真的存在吧——

  菊还没想完多时空的理论,就被一个干燥温暖的怀抱再次笼罩。从少年的外套里向外看看,少年正拎着规模有些吓人的肯德基袋子,食物的热气蒸腾出来,刚好消除了菊肩膀上潮湿的冷气。

  “第二天,接送恋人的上下班并且吃一顿垃圾食品,嗯,我们做的还不错——”

  少年用显然是手机翻译出来的生硬日语向菊炫耀。走出地铁站来到地面的时候x,雨已经停了,夕阳反射的光芒刚好给回家路上的每一个小水塘都放了一点点小太阳。

(6)

  满意地盖上圆珠笔的笔盖,阿尔弗雷德马上就转身把还在擦头发的菊推到了他的挂式日历面前。兴奋的露出有点发育过度的板牙,阿尔弗雷德用蹩脚的日语和英语开始给菊解释他的完美planA.

  “第一天,我们要相遇,我穿越了无数个时空,最终找到了你,我亲爱的本田先生。这个我们已经完成的非常好了,感谢我那个时空的普朗克和爱因斯坦先生,你们为全人类,我是说,全部时空的人类物种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把我精准的送在了我的爱人身旁。”

  抢下本田菊想要吹头发的吹风机,阿尔弗雷德继续开始了他的演讲。

  “第二天,我想要做到一个爱人该做的事情,今天我要接送本田先生上下班,并且吃了本田菊先生感到非常讶异的分量的肯德基,这没什么,在我的Aph-1163时空,这很正常。”

  伸出一只手继续给菊擦着头发,阿尔弗雷德的兴致似乎更加高涨起来,轻轻亲吻了一下半干的头发,少年的蓝眼睛闪闪发光。

  “第三天,我会成为菊的守护使者,全天候的陪伴在我的爱人身边。由于我并不属于这个现实,所以只有菊能够看到我。”

  刚想开口说什么,菊的嘴巴却被少年的手指挡住了。

  “第四天,属于花朵的一天,我会捧着花朵在家里等待你的回来。”

  “第五天,我们漫步街头,像多年的爱人一样虚度光阴”

  “第六天,我们在摩天轮上亲吻。”

  “第七天是夏日祭,也是我们这段相遇的最后一天,如果可以的话……”

  少年红透的脸转向同样面色绯红的青年,手上的圆珠笔刚好指向“magical night,sleep with my lover.”五个单词。


评论(3)
热度(32)

© 不想洗碗就不洗碗 | Powered by LOFTER